sachs_347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_afghanistan us 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沙中血

纽约—美国在阿富汗失败之严重令人震惊。 这不是民主党或共和党的失败,而是美国政治文化的长期失败,体现在美国决策者对不同社会缺乏了解的兴趣。 这太典型了。

美国对发展中国家的所有现代军事干预几乎都以失败告终。 自朝鲜战争开始,很难想到一个例外。 在 1960 年代和 1970 年代上半段,美国在印度支那(越南、老挝和柬埔寨)作战,最终在经历了十年的荒诞屠杀后败退。 民主党总统约翰逊和他的继任者、共和党人尼克松共同承担了责任。

大约在同一年代,美国在整个拉丁美洲和非洲部分地区扶持独裁者,造成持续数十年的灾难性后果。 想想1961 年初中央情报局支持暗杀卢蒙巴之后,刚果(金)的蒙博托独裁统治,或者想想 1973 年美国支持推翻阿连德之后,智利皮诺切特将军的残暴军政府。

https://prosyn.org/Uu4Zba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