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ami1_ Lynsey AddarioGetty Images Reportage_domestic violence africa Lynsey Addario/Getty Images Reportage

非洲家庭暴力顽疾

明纳—4月份,深受喜爱的尼日利亚福音歌手奥辛纳奇·努瓦楚库( Osinachi Nwachukwu )死于丈夫之手。亲戚和朋友的说法表明,尽管遭受了严重的虐待,但她仍然坚持自己的婚姻,因为她希望事情会好转。 努瓦楚库的情况绝非孤例。本月早些时候,肯尼亚演员艾达·艾丽莎(Idah Alisha)公开了她在与青年牧师丈夫离婚前所遭受的暴力

哪怕是这些著名的强大女性也不能幸免于家庭暴力,可想而知有多少其他女性陷入类似的境地。事实上,一种无声的家庭暴力顽疾在整个非洲社会中肆虐。根据非洲联盟的 伊霍玛·奥比比(Iheoma Obibi) 的说法,尼日利亚的家庭暴力案件正在上升。 2014 年肯尼亚人口与健康调查发现,在接受调查的 5,657 名 15 至 49 岁的女性中,47.4% 遭受过身体或性暴力。在大流行之前的南非,亲密伴侣暴力造成的医疗并发症继艾滋病毒/艾滋病之后的第二高疾病负担。

努瓦楚库的故事最终因为她是名人而得到曝光,许多其他女性的死亡根本无人提及。由于起诉此类暴力代价高昂,许多幸存下来的女性永远无法伸张正义。此外,我们从我们定期与妇女和女孩的互动中了解到,由于对受害者的羞辱和耻辱,她们很少报告家庭暴力。

https://prosyn.org/ODD14J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