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hemereirwe1_YANICK FOLLYAFP via Getty Images_africaschooleducationcomputer Yanick Folly/AFP via Getty Images

重新构想非洲全民教育

坎帕拉—国际社会对于非洲教育状况的担忧集中在大量失学儿童身上——目前约占 全球总数的三分之一。但是,扩大非洲受教育机会固然依旧是重中之重,但决策者还应更加关注儿童学习的内容和方式。

今天,即便是许多有学可上的非洲儿童,也在经历问题。在撒哈拉以南非洲, 多达40%的人 离开小学时并没有学到基本技能。系统内的许多超龄儿童总体而言失学可能性跟高。而女孩和最贫穷的儿童是全球教育表现比较中最差的。例如,《非洲学习晴雨表》报告说,"在马拉维,52%的女孩在小学毕业时没有学习基本能力,而男孩为44%",而“在博茨瓦纳,7%的富人没有学习,而穷人为30%。”

此外,撒哈拉以南非洲是世界上学龄人口增长最快的地区。按照目前的速度,到2030年,该地区 约有20%的儿童仍将被排除在学校教育之外,教育质量将进一步下降,合格教师的比例可能会像过去20年那样继续下降。最重要的是,新冠肺炎造成的破坏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许多不得不离开学校的儿童可能永远不会回来。

https://prosyn.org/zORn0j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