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a6_BADRU KATUMBAAFP via Getty Images_africaugandapharmacylinecoronavirus Badru Katumba/AFP via Getty Images

在非洲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经济政策

发自华盛顿特区—对非洲来说,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出现的时机简直是糟透了。尽管宏观经济管理水平在过去十年中有所改善,但非洲大陆仍然缺乏资源来解决严重的贫困和不平等,创造正规部门就业机会以及推动每年吸收1200万年轻人进入劳动力市场所需的结构转型,而如今这场疫情则很可能在经济上打垮非洲。

非洲2014~2019年度仅为3.3%的平均年增长率要归咎于其错误的发展战略,把重点放在那些本身缺乏独立生存能力的资本密集型产业(通常是在大宗商品领域),而不是推动有竞争力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增长不足又反过来掣肘了公共财政,导致医疗卫生系统资金不足、治理能力薄弱,公共债务迅速增加以及基础设施严重短缺。

在非洲岌岌可危的医疗卫生体系以及医生、卫生工作者,药品和医疗用品短缺的状况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数可能激增,并极有可能引发一场不为人知的人道主义危机。病毒可能会在那些缺乏生活用水或排污管网的贫困地区,以及因教育水平低下,社交风俗特殊和对政府的怀疑而导致抗疫工作复杂化的社区中广泛传播。如果不去尽快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病的治疗手段,那么这场疫病大流行就可能毁灭非洲。

https://prosyn.org/SozQBT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