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kins19_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_kenyacoronavirus 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非洲与COVID-19的竞赛

伦敦—令人担忧的迹象表明,COVID-19病毒已经在全球最贫困地区——撒哈拉以南非洲生根。阻止人道主义灾难的机会窗口仍未闭合,但要保持这一窗口,需要采取果断的国家行动和国际合作。

直到最近,非洲较低的报告病例让人们越来越自满。也许较高的气温限制了COVID-19的传播率。在儿童(比较不易感染)较多,年长者较少的地区,一些专家推测人口结构也能提供一些保护。

但自满已是过去式。埃塞俄比亚前卫生部长、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已敦促非洲警惕COVID-19威胁。政府和援助者正在为最坏情形作准备,终于开始应对与欧洲颇为相似的冠状病毒轨迹:一开始病例甚少,然后呈指数增长。

https://prosyn.org/Opf0ZA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