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sy1_Michael Candelori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africa youth work Michael Candelori/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解决非洲的技能错配问题

阿比让—世界大部正在与人口迅速老龄化作斗争,而非洲的趋势正好相反。非洲60%的人口不足25岁,其领导人不但要确保有足够数量的高质量就业岗位,还要确保年轻人得到胜任这些职位所需要的教育和训练。对于后一个目标,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现有就业岗位和劳动力技能和资质之间的错配在非洲无处不在。据非洲开发银行对十个国家(贝宁、刚果(布)、埃及、利比里亚、马达加斯加、马拉维、坦桑尼亚、多哥、乌干达和赞比亚)的最新研究,大部分非洲年轻人的受教育程度跟不上工作要求,近三分之一的人技能不足。此外,技能和教育程度对于当前岗位绰绰有余的年轻人得不到应有的薪资水平,失望于职业机会的缺失和才华的浪费和退化。

受教育不足的年轻人确实享受到工资溢价,但这是以就业满足度为代价。技能不足者承受着难以赶上工作要求的压力,时刻担心丢掉饭碗。最后,技能不足的年轻人承受着“伤痕”,即经济环境和前途的持续伤害。他们因为绝望而接受不匹配的工作,而不是不工作等待可能永远不会出现的合适岗位。

https://prosyn.org/h5UCoY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