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larke1_SIMON MAINAAFPGetty Images_african media Simon Maina/AFP/Getty Images

外国援助是如何助长非洲媒体贿赂问题的

纽约——在近期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一小群利比里亚记者勇敢地承认:他们承认他们都在“接受贿赂”。为了补贴每月低至40美元的工资,这些记者表示他们往往依赖那些来写作对象的支付。

此次揭示的真相坐实了非洲新闻界一个肮脏的秘密:来自新闻源头的支付成为记者主要的收入来源。而最肮脏的秘密莫过于国际援助团体是最主要的付费新闻实施者。

发展机构拿出巨额资金来影响非洲记者。尽管彻头彻尾的贿赂尚属罕见,但暗中付款的现象却极为猖獗。其中许多方案——从远超记者行程花销的“交通费报销”到昂贵的按日计酬——都隐含着一种默认理解,那就是报道内容必须是正面的。援助团体坚称所付款项并非一种引诱;但在现实中,报酬少的可怜的记者却无法轻易分辨出这两者的区别。

https://prosyn.org/0YVn08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