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ggah11_Jaap Arriens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chatgptopenai Jaap Arriens/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人工智能和全球南方

里约热内卢 - 最近几个月很可能成为预测性人工智能成为主流的时刻。预测算法已经使用了几十年,但像OpenAI的ChatGPT3这样的应用程序的发布——以及它与微软的必应搜索引擎的快速整合——可能已经打开了用户友好型人工智的大门。ChatGPT3发布不出几周,就已经吸引了1亿月度用户,其中许多人无疑已经体验到了它的黑暗面——从侮辱和威胁到虚假信息,以及它显示出来的编写恶意代码的能力。

登上头条的聊天机器人仅仅是冰山一角。创造文本、语音、艺术和视频的人工智能正在迅速发展,对治理、商业和公民生活具有深远影响。毫不奇怪,资本正在涌入该领域,政府和公司都在投资初创企业开发和部署最新的机器学习工具。这些新的应用将把历史数据与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深度学习相结合,从而确定未来事件的概率。

至关重要的是,新的自然语言处理和生成性人工智能的采用将不局限于富裕国家和一马当先的谷歌Meta微软等公司。这些技术已经在中低收入环境中传播,从减少城市不平等到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各种预测分析,对于寻求提高效率、释放社会和经济效益,但又现金紧张的政府、公司和非政府组织来说是巨大的希望。

https://prosyn.org/K3rD2w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