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20_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_trumplookinglikeacrazychild 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对伊朗危险的强迫情绪

纽约—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下令暗杀正在伊拉克执行官方任务的伊朗将军卡西姆·苏莱马尼在其信奉强势外交的共和党内部是一个广受欢迎的决策。如今,政府批准的暗杀外国官员、神职人员和记者的行动已经司空见惯。但美国对伊朗的嗜血行为仍有其特别之处。这一心理强迫症持续长达40年,现在已经把美国和伊朗带到了战争的边缘。

美国对伊朗的关注可以追溯到1979年爆发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当时伊朗学生占领了美国驻德黑兰大使馆,并把52名美国人扣为人质超过一年。这样的痛苦经历导致美国政客在心理上无法调整美国政策。例如,正是由于这个原因,特朗普现在威胁,如果伊朗就苏莱马尼的谋杀展开报复,那么他将摧毁伊朗52个目标,其中包括文化遗址,1979年的人质每人一个。

特朗普声称有权在外国谋杀领导人,并在该国报复的情况下犯下战争罪。但美国人普遍欢迎这种犯罪行为。它反映了美国政治体系的创伤后应激障碍,尤其是在美国右翼阵营。这与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美国不计后果全面发动中东战争类似。

https://prosyn.org/sX2Pmf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