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hmed1_Vincent Kalut  Photonews via Getty Images_coronavirusvaccine Vincent Kalut/Photonews via Getty Images

分配疫苗能否遵循反种族主义规则?

纽约—安全有效的疫苗可以在缓解2019年新冠疫情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但即使发明了这种疫苗,今后2~3年内也很难生产出足够的剂量,以确保每个人都能公平接种。因此,当2019年新冠疫苗上市时,谁应当首先接种?

筹划分配有限疫苗库存的多数指导原则都将医护人员放在最前面。但除医护群体外,人们对如何分配2019年新冠疫苗几乎没有达成任何一致意见。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于2018年发布了在流感疫情期间分配疫苗的指导原则,规定某些国家安全人员和医疗从业者共同拥有优先接种权。这反应了疾控中心在2019年疫情爆发前强调医疗安全的重要性:该指导原则指出,流感疫苗的分配应“优先保障国家安全、医疗保健和其他关键的社区服务。”

https://prosyn.org/MySA5x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