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24_Mario De Fina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argentinaeconomy Mario De Fina/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阿根廷,以及如何防止一场全球金融灾难

发自纽约—当一辆汽车在结冰的高速公路上打滑时,后果可能是50辆车连环相撞。在国际金融市场也是如此:1982年墨西哥的外债违约导致数十个国家接连爆雷,泰铢于1997年7月的贬值触发了亚洲金融危机,而2008年9月雷曼兄弟公司的破产则在全球掀起了大衰退。

虽然国际金融家们应该还不至于蠢到启动一场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大崩溃,但他们的智慧也将很快受到考验。

而阿根廷甚至在疫情使世界经济陷入这场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之前就已经再次陷入了债务困境。正如这个屡次被违约蹂躏的国家惯常发生的那样,纵使2016年与顽固派债权人达成了一份半吊子协议后迅速回归债券市场,但这一切最终又成为了阿根廷时任总统和债权人的一厢情愿。

https://prosyn.org/iVU3B8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