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47_Photo by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_covid tracing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警惕亚洲的新型冠状病毒大政府

发自首尔——亚洲是许多典范性小型高效政府的所在地,而这些政府的稳健政策和强大体制则为经济稳定和强劲增长构筑了基础。但是在新型冠状病毒危机期间许多国家却出台了大范围的宏观经济干预手段并采取了诸多侵犯隐私权的措施。这令它们置身于危险的斜坡边缘,随时可能沦陷于泥潭之中。

无可否认,非常时期需要非常措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经引发了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全球衰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世界经济将在2020年收缩5%,此后的复苏也将相当缓慢,极有可能发生一场“ L形”萧条。

亚洲也不例外。亚洲开发银行预计中国将实现GDP正增长,同时预测印度经济将萎缩9%。亚洲各发展中国家GDP将总体下降0.7%,也是该地区经济自二战以来的首度收缩。

https://prosyn.org/v1VdHj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