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16_Lintao ZhangGetty Images_beijing olympics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充分发挥北京冬奥会的作用

芝加哥—自2015年国际奥委会宣布北京将承办2022年冬奥会以来,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0日期间举行)就一直饱受争议。许多人认为中国政府将利用东道主的角色来巩固其在国内外的政治权力。美国牵头对北京奥运会采取外交抵制,以抗议所谓的“中国侵犯新疆维吾尔人人权”,这让中国政府和人权活动人士都感到失望。

这些争议并非毫无根据,但它们反映的都是些短浅的观点。一项审慎的评估表明,北京冬奥会可能会给中国和世界带来一些重要的长期利益。

所有主办国都希望通过冬奥会来提升自己的威望,但这可能不是中国举办冬奥会的主要动机:毕竟中国很难在冰雪运动项目上击败北美和北欧这些传统的主要竞争者。在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上,挪威、德国、加拿大、美国和荷兰各获得20枚及以上的奖牌。而中国总共只获得了9枚奖牌,而且只拿下了一枚金牌(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夺金)。

https://prosyn.org/2ngJlm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