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oud1_ ANWAR AMROAFP via Getty Images_beirut port fire Anwar Amro/AFP via Getty Images

贝鲁特必须拯救

贝鲁特—千年来,黎巴嫩一直是不同文化和民族的交融之处,也是区域力量斗争的牺牲品,这些斗争已成为持续和平路上的拦路虎。但即使经过了漫长的内战(1975-1990),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仍然保持了开放文化。作为自由媒体、创造性文学论坛和著名学术机构的堡垒,黎巴嫩堪称中东珍珠。

但历史的伤口愈合不易。尽管实施了新宪法并实现了战后国家重建,黎巴嫩的政治制度仍充满了腐败,导致国家孱弱,经济瘫痪。随着国家从一个危机走向另一个危机,领导人束手无策,这助长了广泛的不满。

2019年10月17日,黎巴嫩人民走上全国各地街头,谴责政客,要求实施国家所急需的激进的宪法和经济改革。但并没有发生“黎巴嫩之春”。人民的要求被忽视,黎巴嫩和世界其他地方一样,很快就面对了COVID-19疫情。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保持社交距离的需要有效抑制了人员流动。

https://prosyn.org/B9K9hE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