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27_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_wall street 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终将得益的美国股票退市威胁

发自纽约—在2020年5月20日于美国参议院获得一致通过后,《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已经转呈众议院审议,预计也将获得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颁布。该法案要求所有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都必须接受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的审计监督,其中不合规者有可能在三年后被退市,也因此引发了所有中国企业都可能撤出美国交易所的传言。

一些观察家可能会质疑这一立法的合理性,理由是它可能损害美国家庭储蓄回报,金融部门利润以及美国证券交易所的全球竞争力。尽管这些担忧都不无道理,但美国将中国企业退市的威胁却有可能获取比风险更大的回报,不仅会带来更可靠的信息披露,甚至可能出乎意料地吸引更多中国高质量私营企业赴美上市。

对信息的如实披露以及对违规行为的严厉惩罚都是健全的资本市场治理的基石。美国对所有寻求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都执行同样的标准,而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则是执行这些规则的关键要素。当一个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出现可疑之处时,委员会保留根据2002年《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审阅其审计事务所基础会计文件的权利。一旦发现缺陷,审计事务所必须对其报告进行修订并采取措施改进其程序和操作。这增强了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信心。

https://prosyn.org/4lLHzh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