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ereke2_Tafadzwa UfumeliGetty Images_vaccines Tafadzwa Ufumeli/Getty Images

充分利用非洲的疫情红利

伦敦——事实证明,为非洲人口接种新冠疫苗是一项艰难的壮举。尽管非洲大陆曾面临疫苗短缺问题,但现在的问题却是关注度降低。人们普遍认为新冠疫情已经结束,而某些评论员现在认为, 非洲国家应降低其新冠疫苗接种目标,并将资源转而投向更为紧急的优先事项,包括其他疾病爆发(如马尔堡病毒埃博拉)以及常规免疫接种。这将是一个错误。

尽管当前新冠疫苗在控制传播方面的效果并不尽如人意,但它们却显著降低了疾病的严重程度,导致住院率下降。这对非洲尤为重要,那里因感染新冠而住院的人比其他地方感染同样疾病的患者死亡率要高得多。但非洲大陆目前的平均接种率仅为24%,仅有三个非洲国家达到了世卫组织所要求的70%人口的疫苗接种目标

但大规模预防接种的涉及面比新冠要大。疫情带来了政府和多边公共卫生投资的大幅增加。世界银行提供了390亿美元的新资金,另外15亿美元由万事达基金会提供,此外,欧盟也提供了约 1.13亿美元。在提供上述资金的同时,全球各国也对旨在进行疫情预防、防范和应对且已拨款13亿美元的金融中介基金提供了捐助。非洲各国政府也拿出了巨额捐助。

https://prosyn.org/Dr9Ogm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