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ttab51_Nedal Eshtayah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west bank protest Nedal Eshtayah/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拜登亏欠巴勒斯坦人什么

安曼—近三年前,由于特朗普毫不掩饰的亲以色列偏见,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采取了终结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所有谈判的非同寻常的政策。而在当选总统乔·拜登领导下,巴勒斯坦领导人正满怀期待地想要重新回到谈判桌。结束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非法定居点建设成为阿巴斯政策议程的首要任务。

特朗普政府对以色列的偏袒已经明显到无以复加。那些领导“和平进程”的政要——如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和美国驻以色列大使戴维·弗里德曼,均公开支持以色列定居点建设和侵犯巴勒斯坦民众人权的行动。

毫不出人意料的是,由上述团队负责制定的所谓和平计划在事实上赋予了以色列它想要的一切,同时却连一丁点让步都没有留给巴勒斯坦一方。相反,特朗普政府企图以投资许诺来购买巴勒斯坦人的默许——或者,更准确地说,是投降。阿巴斯没有投降,而是中断了与美国的谈判——这的确是个了不起的决定,因为在20世纪80年代,巴勒斯坦人曾恳求美国人与其领导人进行直接对话。

https://prosyn.org/mP651V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