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36_XinhuaLi Xueren via Getty Images_xi jinping Xinhua/Li Xueren via Getty Images

为什么美国应该追求与华合作

纽约—二战以来,美国外交政策一直基于一个简单的概念,小布什总统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后的讲话中最清楚地表达了这个概念:非友即敌。美国应该领导,盟国应该跟进,反对美国主导的国家应该遭到惩罚。

这一概念既简单,又简化。现在,它已经过时了:美国没有不能调和的敌人,也不再领导一个战无不胜的联盟,与华合作以及与其他国家合作带来的收益远远高于对抗。

前总统特朗普是美国领导的异类。他采取攻讦、威胁、单边关税和金融制裁等手段,试图迫使其他国家就范于他的政策。他把多边主义规则撕个粉碎。但特朗普的外交政策在美国几乎无人反对。特朗普的反华政策共识大于反对,他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也鲜有人阻止,尽管造成了灾难性的人道主义后果。

https://prosyn.org/fiDlgx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