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vis109_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_capitol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后特朗普时代美国和世界的重建

华盛顿—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的就职典礼将会带来对美国利好的重大改变。这或许也标志着,在世界范围内加强自由民主制度的独一无二的机会。

鉴于近期全球范围内非自由民粹主义政府的兴起,并不是所有人都广泛认同对于自由民主体制全球前景的这种乐观。上述政府企图废除三权分立、司法独立、新闻自由以及禁止政治对手自由行事。许多人认为,因为超越唐纳德·特朗普控制的原因,自由民主制将继续撤退。

此外,最近特朗普煽动武装暴徒对国会大厦发动猛攻可谓破坏了美国的榜样领导力。毕竟,几乎所有共和党人继续支持特朗普,尽管其所作所为越来越不稳定而且反民主。

https://prosyn.org/8xm4Gp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