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ner11_MR.Cole_Photographer_big tech MR Cole Photographer/Getty Images

反垄断重返美国

芝加哥—拜登政府日前声明将对垄断企业采取强硬措施。近期,拜登政府任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教授吴修铭(Timothy Wu)和林娜·汗(Lina Khan)分别出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the White House 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委员和联邦贸易委员会(the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委员,两人也曾大力倡导打破大型科技企业的垄断。

此外,在这两位任命之前,上月明尼苏达州的艾米·克洛布查尔(Amy Klobuchar)于美国参议院提出一项重大反垄断改革法案,该法案旨在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反垄断执法。这项法案提倡增加对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司法部反垄断司的资助、建立新的官僚机构来调查和监测反垄断合规性和市场状况,对违反者施加新的民事处罚,并迫使公司对目前为法律漏洞的反竞争商业行为承担责任。

尽管该法案预计将遭到共和党的强烈反对,但事态表明美国的反垄断势头将持续不断。早在特朗普总统任职期间,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就已对科技行业展开调查,这也包括特朗普离任前对谷歌和脸书提出的诉讼。但其他共和党人也正开始反思自身对反垄断责任的一贯立场。

https://prosyn.org/zziF8l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