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aneda78_Jordan VonderhaarGetty Images_border crisis del rio Jordan VonderhaarGetty Images

拜登的边境危机

墨西哥城—拜登政府从一开始就坚持认为,在美墨边境被逮捕的移民人数不断增加并不是一场“危机”,不过又是一个季节性高峰,美国官员甚至声称这场争议完全是由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其他共和党人一手炮制的。

虽然拜登政府对特朗普的看法有一定道理,但现实证明还是不完全对。对美国和墨西哥来说,目前的边境局势确实是一场危机。截至9月底,大约有15000名移民和寻求庇护者只能在德克萨斯州德尔里约热内卢的国际大桥下躲太阳,其中大部分是海地人。他们让移民问题重新成为最热门的话题。

整个夏天,美国移民当局都在等边境移民人数下降,但即使酷热难耐,移民人数仍在攀升。7月和8月均逮捕了高达20万边境移民,为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成千上万的海地人突然出现在美墨边境的美国一侧,而不是墨西哥的马塔莫罗斯、雷诺萨或南部的提华纳地区,这表明海地上美国移民的势头并没有缓解。

https://prosyn.org/VBcT4C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