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laney155_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bidenpakistan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拜登危险的对巴亲善

新德里—美国很少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因为它深受已故政治学家汉斯·摩根索(Hans Morgenthau)所说的“战略自恋”之苦。每位美国总统都相信世界正在等待美国的指示,并根据这种有缺陷的假设制定政策。

例如,拜登总统准备通过恢复亲善巴基斯坦重蹈覆辙。历任美国总统都没有意识到,美国与巴基斯坦的流氓三军情报局(ISI)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使巴基斯坦可以在与邻国的低强度不对称战争中雇用武装圣战者,将恐怖主义制度化。例如,巴基斯坦一直试图通过建立一个听命于自己的政权来殖民阿富汗,因此 ISI 在 1990 年代初期创建了塔利班。在 ISI 策划了美国在阿富汗的耻辱性失败后,塔利班重新掌权,巴基斯坦如愿以偿。

巴基斯坦本身已成为拥有多个联合国认定的恐怖主义实体的极端主义圣地。美国发现基地组织创始人奥萨马·本·拉登——美国历史上最严重恐怖袭击的幕后策划者——住在巴基斯坦军事学院附近。其他 9/11 策划者——包括基地组织的三把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也在巴基斯坦被捕。然而,尽管与恐怖分子有联系,巴基斯坦政治实力强大的军队,包括其三军情报局,却逍遥法外。

https://prosyn.org/t4kr1J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