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ass125_Photo by 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_biden speech congress Photo by Doug Mills - Pool/Getty Image

拜登的前百日任期

华盛顿—乔·拜登担任美国总统已近百日,差不多是其当选任期的7%。但现在就对他总统任期性质得出某种初步结论时机仍不成熟。

扩大2019年新冠疫苗供应及加速推进国内疫苗接种是拜登迄今为止最主要的成就之一。自拜登上任以来,美国已接种疫苗2.2亿剂。有充足的疫苗保证每个成年人都能接种。新冠造成的日死亡人数已经从每天超过4,000人下降到千人以下。经济即将起飞,有些人甚至担心会出现过热。

同样在其上任100天内,拜登4月28日在国会演讲中所阐述的其总统任期的基本主旨已经清晰:重点应对国内挑战、显著扩大联邦政府在刺激经济和为民众提供基本服务及财政支持等领域的作用,同时致力于对抗种族主义,实现基础设施现代化,提高国家竞争力以及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政府还打算增加对企业和富人的征税,以便为推行上述举措出资。上述计划能在多大程度上实现仍有待观察;目前,将拜登与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或林登·B·约翰逊相比可以理解,但还有些不成熟。

https://prosyn.org/vzoHey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