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drik183_Alex WongGetty Images_biden jobs plan Alex Wong/Getty Images

拜登必须解决未来而非过去

坎布里奇—拜登总统2万亿美元的 基础设施计划 可能是美国经济的分水岭,它清楚地表明,新自由主义时代,及其所信奉的市场允行得做好,因此应该放任其其自流得信念,已经已经成为历史。但是,尽管新自由主义可能已经死亡,但什么会取而代之仍不清楚。

美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今天面临的挑战与二十世纪初完全不同。二十世纪初的挑战催生了罗斯福新政和福利国家。当今的问题——气候变化、新技术导致的劳动力市场混乱以及超全球化——需要新的解决方案。我们需要一个新的经济愿景,而不是怀念一个在国内共同繁荣、国际霸权在握的神话时代。

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拜登的计划 没有达到 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等进步民主党人所倡导的绿色新政的要求。但它包含了对绿色经济 的重大投资 ,如支持电动汽车市场和其他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计划,使其成为 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遏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联邦计划。在就业方面,该计划旨在扩大高薪和有福利就业,除了基础设施之外,还侧重于制造业和不断增长的基本护理经济。

https://prosyn.org/pn76LE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