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moglu32_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_biden tax plan 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伟大的税收再平衡

波士顿—美国总统拜登的支出计划总是万众瞩目的,这是当然的。美国政府的救助计划和基础设施计划可能通过加强社会安全网、增加交通、宽带和教育支出,将美国重塑成一个福利国家。

但由新冠疫情大流行后,美国政府支出可能仍将居高不下。由于额外的借贷只能提供这么多资金,税收收入就必须增加。因此,拜登政府提出了同样全面的“美国制造税收计划”(Made in America Tax Plan),该计划将增加企业在税收收入中的份额。

提高企业税率是最佳选择。在二战后的头十年,个人收入和社会保险收入的税收约占联邦税收收入的50%左右,而企业所得税则另占30%。但此后,前一类税收稳步增长,达到联邦税收总额的85%左右,而企业所占份额则降至10%以下。

https://prosyn.org/lNSzwR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