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130_ John ParaskevasNewsday RM vis Getty Images_covid testing John Paraskevas/Newsday RM via Getty Images

如何填补美国COVID-19检测赤字

华盛顿—为了追踪引发COVID-19的SARS-CoV-2病毒,美国主要依靠大规模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活病毒检测。在最常见的检测方法中,样本——鼻拭子或唾液——要送往相对较大的实验室,才能在24-48小时内返回结果。不幸的是,只有一些优先测试能迅速回转,而通常美国大部分地区需要7-22天才能得到结果。对于SARS-CoV-2这样传播迅速的病毒,只需要八天就可以完成感染到最终结果(死亡或康复)的全过程,检测结果的拖延意味着浪费时间和金钱。等你知道结果时,已经来不及对它做些什么了。

对于作为预防疫情爆发的重要部分的“检查性检测”( surveillance testing),存在两个高度不平等的世界。大公司和大学不惜重金以高频率进行全员检测(每周一到两次,可快速出结果),而其他人事实上都没有得到检测(因为三天不出结果其价值便可忽略不计)。这一安排不但非常不公平(并且日益显现);也会造成未来接个月疫情的反复发作。

目前,迅速监控COVID疫情是保持人员安全、维持合理的经济活动(以及就业)水平的主要方法。目前,美国平均每日有750,000多人获得活病毒检测。但对于一个拥有3.3亿人口、1.65亿劳动力、约5,700万学生,以及2,000万准大学生的国家来说,这一数字是远远不够的。

https://prosyn.org/LJBv4M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