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nce153_Alex WongGetty Images_bidenbill Alex Wong/Getty Images

让美国再次投资

劳德代尔堡—从去年 11 月的承诺升级美国道路、桥梁和宽带的 1.2 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到最近颁布的将拨款超过 520 亿美元用于推动美国半导体行业的《芯片和科学法案》,重大经济立法成为美国近期的热点。可能很快就能再加上《降低通胀法案》(IRA)——现已在参议院通过,并提交给众议院。

在当前由零和思维塑造的两极化的政治环境中,这样的突破几乎可以被认为是奇迹。逆转过去的长期投资不足是惊人的成就。 (虽然与经济没有直接关系,但近 30 年来第一个在国会通过的枪支管制立法也值得一提。)评论员将它们吹捧为美国总统拜登和民主党的胜利显然操之过急。许多观察者还在观望它们是否有助于在 11 月的中期选举中扭转局面。

无论其政治含义如何,基础设施法案、CHIPS 法案和 IRA 对美国增长潜力的长期投资,以及平衡其增长模式的诸多维度——特别是在二氧化碳减排和可持续性——都是巨大的提振。

https://prosyn.org/smchrz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