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delsky156_WIktor Szymanowicz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boris johnson Wiktor Szymanowicz/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国际法与政治必要性

伦敦—每当伟人和好人们联合起来支持或谴责某些东西,我都有一种拆台的冲动。因此,对于英国政府最近“违反国际法”,修改其与欧盟的退出协议,我很难和许多人一样感到义愤填膺。

退出协议的“违反”是精心算计的虚张声势,其基于政府的一个信念:只有通过强词夺理才能把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变成一件荣耀。问题在于让退出协议与1988年耶稣受难日协议相一致,后者实现了北爱尔兰和平,规定英国政府保持北爱尔兰和爱尔兰边境开放。

首相约翰逊谈判并签署了退出协议,必然知道北爱尔兰仍受欧盟关税规则和大部分单一市场规则管辖所隐含的风险。但他决心“完成英国脱欧”,忽视了这个小小的局部难题,匆忙让协议通过议会,并赢得2019年12月的大选。现在,他肯定在忙乱地回补,以求保持英国经济和政治完整,与此同时谴责欧盟让他不得不这么做。

https://prosyn.org/8KxToE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