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lochbrown10_ANDREW MILLIGANAFPGetty Images_boris johnson cow Andrew Milligan/AFP/Getty Images

英国脱欧纸牌屋

伦敦——英国长期以来的脱欧传奇已经引发了一场新的争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是否有一个巧妙的计划,能像变戏法般拿出一份新的、更好的脱欧协议,抑或仅仅想要把英国拖到“无协议脱欧”的悬崖边缘?

苏格兰最高法院已经裁定约翰逊要求议会休会为非法,而下议院也逼迫他公开发布了被光荣命名为黄锤行动的文件,这是一份包含对无协议脱欧灾难性影响所做的极具破坏力的官方评估的文件。

保守党内部的最新分歧——包括驱逐21名反对约翰逊脱欧策略的议会议员——看似颇具历史意义。值此英国最高法院准备裁决针对约翰逊政府的几起案件时,却发现自己正在扮演的政治角色与美国法院非常类似。一方面,英国人可能对此感到沮丧。而另一方面,令人感到宽慰的是,尽管目前有人对英国的不成文宪法发起攻击,但宪法背后至少还站着公正的法官。

https://prosyn.org/Kc3kA2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