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and British Prime Minister Theresa May Dan Kitwood/Getty Images

全球英国的终结

伦敦——今天,英国在世界舞台上的言行与其价值观非常不一致,因此人们不禁要问,这个国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自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英国的外交政策看似近乎崩溃——甚至已经否认了自己的过去及执政理念。

更糟的是,英国脱欧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反复无常的政府同时出现,特朗普政府所追求的目标与英国——以及欧洲总体目标完全脱节。特朗普放弃伊核协议,加之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越来越好战以及中国主席习近平越来越野心勃勃,表明世界正在进入一个比以往对抗更严重也更危险的阶段。

特朗普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明显缺乏个人化学反应——加之其新任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的仇英心理——决定了现在对于英国而言决不会是最好的时代。但几代英国外交决策者自视为进入美国罗马的古希腊人也无法扭转局面。在像我这样的英国人看来,这一比喻似乎总是过于自信。因为曾在美国生活,我怀疑美国领导人并没有像英国外交官所乐于想象的那样听取他们的意见。

https://prosyn.org/nQU8aS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