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e212_Mark MakelaGetty Images_joe biden Mark Makela/Getty Images

乔·拜登所领导的美国值得信任吗?

坎布里奇—朋友和盟国已经开始不信任美国。信任与诚实息息相关,而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则是臭名昭著地不诚实。所有总统都难免说谎,但却从未达到过导致信任硬通货贬值的规模。国际民调结果显示,美国以吸引力为代表的软实力在特朗普执政期间大幅降低了。

当选总统乔·拜登能否恢复这份信任?短期看,是可以的。改变行事风格和政策将提升美国在多数国家的地位。特朗普是美国历任总统中的异数。他在政府的第1份工作就是总统,之前他一直在纽约房地产和真人秀的零和博弈世界里度过其职业生涯,在他所熟悉的领域,全靠离谱的言论吸引媒体关注,并且借此来控制议程。

相比之下,拜登则是一位久经考验的政治家,他在外交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在参议院任职长达数十年,而且在长达8年的时间里担任副总统。自大选以来,他最初的声明和任命对盟国产生了深刻的安抚作用。

https://prosyn.org/W8Hbey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