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roor152_Yawar NazirGetty Images_indiacovid Yawar Nazir/Getty Images

印度的新冠海啸

新德里—位专栏作家在刚写完文章后不久就不得不将其收回是件屈辱的事。就在短短两个月前,在印度紧急向全球超过60个国家提供数百万剂新冠疫苗后,我高度赞扬了印度的“疫苗外交。”印度被视为全球强国的愿望得到了扎实的推进。而现在,印度每天新增病例超过30万,而且死亡人数显然远高于报道,已经没有人认为印度能够领导全球。

可以辩解的是,我曾为印度出口三倍于国内疫苗接种而深感担忧。印度在今年1月16日开始的疫苗接种运动为约300万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后,就明显落后于其自己设定的免疫接种目标。“不断攀升的病例数、出现可能对现有疫苗不起任何反应的新冠变异毒株,以及经济尚未完全复苏所引发的担忧越来越强烈,”我当时曾经指出,“这些都将加剧印度应对在履行其对发展中国家义务的同时满足国内需求挑战的难度。”

但当时我并未意识到上述挑战有多难。近几天,感染人数超过1,700万,而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现在已超过19万之多。医院床位人满为患、氧气供应不断减少,疫苗接种中心的疫苗已经用完,而药店也无法满足人们对抗病毒药物的需求。印度正在举步维艰中。

https://prosyn.org/f2wUEy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