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dd12_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_china woman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中国经济的十字路口

布里斯班/纽约—早在2013年,中国政府就制定了一项经济改革议程,希望解决负债问题和大型国有企业带来的问题。但近年来,中国没有坚持这一举措,而是规避完全市场化的风险,回到由国家控制经济的模式,以求稳步发展。

自2017年以来,为了追踪中国的经济政策,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Asia Society Policy Institute)和荣鼎咨询(Rhodium Group)联合启动了“中国仪表盘”(China Dashboard)项目。我们对中国经济十个关键领域的客观数据进行了分析,发现过去三年中国的改革几无进展。

中国政府未能加快开放其经济,损害了它的信誉,而且让它日益低下的国际声誉雪上加霜。新冠疫情爆发前,中国的经济已经因缺乏改革而表现不佳,长期过度依赖债务,而且国内私营部门也日渐灰心。

https://prosyn.org/FR3Fw8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