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ill95Edwin RemsbergVWPicsUniversal Images Group via Getty Images_beijing street market Edwin RemsbergVWPicsUniversal Images Grou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经济的长城

伦敦—随着2021年的深入,恢复疫情前常态的迹象越来越明显,至少在那些没有受到冠状病毒危险新变种的影响的国家是如此。世界许多地区的高频经济指标正在加强,对大规模失业的担忧正在让位于通胀,七国集团刚刚举行了一次面对面峰会。

但全球经济存在一个核心问题: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互动似乎因疫情而进一步出现负面转折。

我在2001年提出了"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一词,密切关注中国的崛起,并被视为看好中国派。1990年,我在瑞士银行公司(Swiss Bank Corporation)工作时第一次访问北京,为这个国家的经济潜力感到兴奋。当我漫步在首都繁华的街头市场时,我惊讶于它现得多么正常。这个所谓的"共产主义"国家会成为世界经济中的一支主要力量吗?

https://prosyn.org/t6kh7u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