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en115_Anthony KwanGetty Images_hongkongprotest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我们支持香港

伦敦—1997年6月30日,在即将乘坐英国皇家游轮离开香港的几个小时前,我作为香港总督做了最后一次演讲,当时我说道:“从现在开始,港人治港。这是承诺。这就是香港不可动摇的命运。”

这一承诺载于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中,该条约由中英两国签署并提交联合国。条约内容明确了对香港公民进行保障:香港的主权从英国回归到中国,且中国将遵循“一国两制”的原则对香港进行管理。香港将在未来50年内享有高度自治权(这一权力直至2047年),并将继续享有法律范围内开放社会的全部自由。

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近决定对香港实施严厉的新安全法,这是对《中英联合声明》的践踏,直接威胁到了香港的自由。自由民主的捍卫者决不能袖手旁观。

https://prosyn.org/q1C27o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