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sad15_ ChesnotGetty Images_china currency Chesnot/Getty Images

中国的数字货币将会升值,但不会占据主导地位

伊萨卡岛—几年前,中国的货币似乎势不可挡地成为全球主流货币。人民币已成为国际支付中第五大最重要货币。2016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人民币纳入决定特别提款权(IMF的全球储备资产)价值的主要货币篮子中。

然而,自那以来,人民币的发展就停滞不前了。中国在国际支付中所占的份额已降至2%以下,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在全球外汇储备中所占的份额似乎也已稳定在2%左右。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推出了央行数字货币,这让中国成为首批推出数字货币的主要经济体之一。所谓的数字货币/电子支付(DCEP)的试点工作已经在四个城市开始,政府最近宣布计划将测试扩大到主要城市,如北京、天津、香港和澳门。但数字货币本身不会改变“游戏规则”,而是提升了人民币在国际金融中的地位。

https://prosyn.org/iWlxHc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