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75_Miguel Candela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hong kong trial Miguel Candela/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中国镇压香港为什么会适得其反

加利福尼亚州,克莱尔蒙特—香港人民迎来了牛年伊始的黑暗。2月16日,九名亲民主派活动人士,其中包括德高望重的香港民主党长期领袖,82岁高龄的Martin Lee在内,因被控非法集会而遭到审判

一周后,香港政府宣布将颁布一项法律,只允许“爱国人士”进入地区委员会。地区委员会是最低等级的香港行政机构,其职责范围覆盖从卫生到交通等诸多行政领域。这将可能导致开除民选的委员会成员,并剥夺被认为不忠于执政党共产党的未来候选人参选的机会。

而后,2月28日,自去年7月中国对这个前英国殖民地实施最严厉的国安法以来所爆发的最大规模的镇压活动下,香港当局依法指控47名民主运动领导人犯下了“阴谋颠覆罪。”因为法律操纵审判程序以确保定罪能顺利进行,这些活动分子均面临多年监禁。

https://prosyn.org/PgIvij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