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64_Willie Siau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hong kong protest Willie Siau/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香港的灾难将如何展开

克莱蒙特,加利福尼亚州—中国决定用自己制定的新国安法强压香港身上,令全世界震惊。但如果你读过去年11月的中共中央决议,便不会感到奇怪。在这份文件有关香港的部分中,中共表明了其准备完全控制这片前英国殖民地。更加严格的国安法以及成立尚未详细说明的执法机制只是规模更大、更全面的战略的两个部分。

中国已在全力实施这一战略,可以预计它将还会出台去年11月宣布的其他措施。除了用新国安法绕过香港立法机关,中共还准备更改任命首席行政长官和主要官员的流程。中共将强化香港执法部门,在香港公务员和年轻人中间开展“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教育。目标是让香港经济与大陆更加紧密。引起大量担忧的国安法还不够糟糕,更坏措施的还在后面。

无论如何,实施国安法可能足以结束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统治以来所保持的所谓的一国两制治理模式。根据中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解释,国安法草案第四条授权 “中央人民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的有关机关”在香港设立永久性执行机构。

https://prosyn.org/fHlpbg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