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lund59_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_china 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应加入巴黎俱乐部

比什凯克—全球债务问题从未像今天这般严重。由于利率长期处于低位,任何有资格借款的人都已经这么做。即使借贷成本达到了最低水平,但疫情流行所带来的经济后果已经迫使一个又一个脆弱国家宣布主权违约,或者表示可能很快也会这样做。更糟糕的是,中国是陷入债务困扰的新兴经济体的主要债主,而它在管理多方主权违约方面的经验是严重不足的。

11月13日,赞比亚(紧随阿根廷、伯利兹、厄瓜多尔、黎巴嫩和苏里南之后)成为今年主权债券违约的第6个国家。其他国家也有可能这样做。惠誉现在对38个主权债券的评级达到B+或者更差,而B级是代表存在“实质性”违约风险的。

此外,其他国家为避免违约正在试图重组债务。例如,吉尔吉斯斯坦截止6月底的公共债务总额为47亿美元,其中41亿美元由外国债权人所持有,中国是其中17.75亿美元外债的债主。

https://prosyn.org/OLLz86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