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70_Yang ZhenghuaVCG via Getty Images_china lunar new year Yang Zhenghua/VCG via Getty Images

中国经济的好年份

发自北京——中国政府在2022年3月将全年GDP增长目标设定为5~5.5%。当时实现这一增长水平似乎是完全没问题的,但奥密克戎变异株在不到一个月内席卷而来,触发了严格的封锁措施,在阻止病毒传播的同时对经济的供给需求两侧都造成了严重损害。最终中国的2022年增长率仅为3%。

然而当前中国的经济情况正在好转。在政府于去年12月迅速改变其新冠清零政策之后——特别是自上月中旬以来——经济已重新焕发活力。这种新活力在1月底的春节假期中得到了展现,当时有超过3亿中国人出行,同比增长了23%。

我们有充分理由预计2023年的增长会大幅提高。首先增长率将构建于2022年的低基数之上。鉴于2019~2022年平均4.8%的GDP增长率,粗略计算中国应该能在2023年实现6%左右的增长。

https://prosyn.org/cKkhAU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