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odes2_Thomas Peter - PoolGetty Images_china tech xi Thomas Peter - PoolGetty Images

中国打压科技企业是自毁长城

华盛顿—全球股市被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所震惊,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降温,它巨大的3000亿美元债务可能有一部分要违约。投资者正确地引起了警惕。中国房地产行业占其GDP的近30%,并且房地产泡沫破裂与深度衰退密切相关。

但房地产行业的困难并非中国2021-22年所面临的唯一经济危险。中国政府对其方兴未艾的高科技行业的日益打压可能构成更大的威胁。毕竟,在数字革命携同绿色转型一起要求私人部门更强大、投资流更稳健的时候,中国充满活力的科技企业具有创新和推动增长的能力。

但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担心阿里巴巴、腾讯和嘀嘀出行等公司聚敛过多的财富、数据和权力,在今年对高科技行业发起了攻击。高科技对中共权力垄断的潜在挑战似乎已经严重到了不容忽视的地步。

https://prosyn.org/naK9xC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