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o24_Sheldon Cooper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chinastockmarket Sheldon Cooper/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坐立不安的投资中国者应当做些什么?

发自伦敦—中美竞争的升级以及对中国经济的更广泛忧虑正导致西方企业重新评估自身在华业务——这是合理之举。鉴于围绕习近平主席经济政策和地缘政治意图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和企业领导人们或许是时候去考虑缩减对中国资产和市场的投资了。

过去一年发生的各项事件——特别是习近平固执拒绝放松其严格新冠清零政策以及当选新中国历史上首位三届主席的做法——已经吓坏了全球投资者。而习近平旨在将财富从富人手中重新分配给穷人并掌控中国新商业精英群体的“共同繁荣”议程也被认为是反商业和破坏经济活动的。

作为其共同繁荣运动的一部分,习近平承诺当局将“合理调节过高收入,鼓励高收入人群和企业更多回报社会。” 而这样的言论一出也就难怪中国股市会在去年跌掉大约20%了。中国的政策也导致了资本大批外流和对中国股票的加速抛售。根据国际金融研究所的数据,上个月投资者就分别从中国股票和债券市场中撤出了76亿和12亿美元。

https://prosyn.org/LpiyP7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