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26_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_chinapoliceprotests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新冠清零大戏预示了着什么

芝加哥—中国领导人一直知道,他们最终将不得不放弃新冠清零 政策,并且等待的时间越长,过渡就越痛苦。 但他们似乎深陷这一政策,无法抛开它继续前进。 接着,被封锁的新疆发生公寓楼大火导致 10 人丧生,逃生之路因为被锁上的门和被封闭的出口而断绝。 这引发了自 1989 年天安门运动以来中国最大规模的反政府抗议活动,成为当局最终决定开始放宽限制的催化剂。

抗议表达了近三年来大面积封锁所积累的沮丧和愤怒,家庭被困在家中几个月,无法探望垂死的亲人,无法获得定期就医,甚至无法购买食物。

与 1989 年相比,政府的反应明显温和:警察以相对较少的暴力驱散示威,尽管这部分反映了他们使用新监控技术追踪和劝阻抗议者的能力。 中国政府显然也听取了抗议者的意见。 它现在已经取消了一些较严厉的新冠政策,例如在国家设施中隔离的要求。

https://prosyn.org/wPluUz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