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lani1KEREM YUCELAFP via Getty Images_blm KEREM YUCEL/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冠之后世界民间社会的力量

拉合尔—2020 年 5 月 25 日,一名 17 岁的女孩拍摄了一段令人不安的视频,视频随后在网上疯传: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的一名白人警察跪在一名黑人男子的脖子上,黑人男子戴着手铐,脸朝下躺在人行道上,躺了足足9 分 29 秒。该黑人男子名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并于当天去世。

弗洛伊德之死为全世界数百万人敲响了警钟,让人们意识到系统性种族主义和警察暴力无处不在。 黑人权利运动——“黑人的命也是命” ——利用这种愈演愈烈的意识,在美国各地的街道上组织抗议活动,激发了从法国到哥伦比亚再到南非的示威活动。而且,抗议活动带来了真正的变革,这证明了组织的力量。

杀害弗洛伊德的警察德里克·肖万(Derek Chauvin)现已被判犯有谋杀罪,判处 22 年以上有期徒刑。但黑人权利运动更重要的成果是成立了一个审查美国警察的种族主义的国际委员会,我本人就曾在该委员会任职。我们发现,美国针对非裔美国人持续存在的系统性种族主义构成危害人类罪,国际刑事法院需要展开调查。

https://prosyn.org/Q6lXVB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