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homas6_ JOSH EDELSONAFP via Getty Images_wildfire JOSH EDELSONAFP via Getty Images

气候灾害的责任追究

新加坡—如今,已有科学依据可证明定的天气灾害与人类行为引起的气候变化有关。在这之前,有人认为这些灾害只能归咎于大自然,而新的依据可以消除这种误解,并可能让那些消耗大量化石燃料的行业和政府对其行为负责。

气候数清楚表明,高碳能源是导致的洪水、干旱和野火等极端天气变化的主要原因。 但全球大部分人尚未意识到这些灾害与气候变化的联系—更不会意识到导致气候变化的根源是什么。媒体对灾害的报道也没有强调灾害与全球变暖之间的紧密联系例如,美国媒体监督组织“媒体事务”(Media Matters)的分显示美国的有线电视新闻对于去年西海岸野火事件的报道,基本上忽略了气候变化的影响。

科学研究发现,吸烟与癌症有直接联系,这极大地改变了公众对吸烟的看法。同样,我们也应该将天气灾害与气候变化二者联系起来,鼓励公众采取有意义的行动来应对气候变化。

https://prosyn.org/gdoA0y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