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son1_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_bangladeshcholeravaccine 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

赢得霍乱之战

约翰内斯堡—从2017年开始,也门遇到了现代历史上规模最大、传播最快的霍乱疫情。每天都有数千例新增报告病例,其中一大半是儿童。也门并不是唯一受霍乱疫情影响的国家:2017年,34个国家的120万多人感染了霍乱,5654人死亡。霍乱是一种可防可治的疾病,因此不应该发生这种事情。幸运的是,有理由期待这一幕不会重演。

霍乱是一种使用被霍乱杆菌污染的水或食物而引发的腹泻疾病。在污水和饮用水供应处理不力的地区,霍乱会迅速传播,因此它基本上是一种属于最贫困和最脆弱群体——幼儿、耆老和营养不良者、无家可归者的疾病。如果得不到治疗,霍乱在几小时内就可致死。治疗霍乱的方法很简单——基础补液治疗——但社会中最边缘化的成员却得不到这种治疗。

但在过去三年中,霍乱控制全球任务组(GTFCC,一个由50多家组织组成的合作项目)一直致力于消灭作为公共卫生威胁的霍乱。作为GTFCC主席,我自豪地支持我们的全球路线图,它旨在到2030年消除20个国家的霍乱并实现相关死亡人数下降90%。要实现这两个目标,就要扩大口服霍乱疫苗的使用,以及改善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WASH)服务。

https://prosyn.org/6DedcP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