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sters hold placards as they demonstrate in Parliament Square against anti-Semitism Jack Taylor/Getty Images

反犹主义倾向能否治愈?

伦敦——抗议者正在警示所谓政治反犹主义倾向的复苏。危机核心是爆出工党领袖兼以色列激进批评者杰里米·科尔宾曾在2012年对一位反犹壁画艺术家表示支持。

但在英国公众指责左翼党派及其领袖鼓励反犹情绪的同时,需要解决一个重要的心理疑问:我们是否真的可以指责科尔宾未能及时看出这幅壁画中所存在的争议?答案也许的确是肯定的,但其中的原因却不那么简单。

心理学家长期研究心理偏见如何影响人们辨别图像偏见的能力。2008年,东北大学一组心理学家发现对犹太人偏见较深的人在辨别照片里的人像是否是犹太人方面不那么准确 。推而广之,人们认为自己在猜测其他人身份要素——例如性取向——方面准确度越高,他们的实际准确度就越低。

https://prosyn.org/QKmTNU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