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g97_Li HeXinhua via Getty Images_wuhanmilitarycoronavirus Li He/Xinhua via Getty Images

中国的抗疫时刻:反思与变化

香港 - 去年10月,《 2019年全球健康安全报告》明确警告:``世界各国的国家卫生安全体系基本上都很薄弱。 没有一个国家为传染病及其大流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每个国家都有重要的短板需要填补。” 仅仅几个月后,一种新的冠状病毒在中国武汉被发现,迅速证明了该报告及其评估的准确性。

现在被称为COVID-19的这个新冠状病毒是在中国武汉首次被发现的。可惜在最初的几周内,当局因多次错误而未将其视为足够严重的传染病,包括没有迅速理解其传染的速度与广度,也没有及时向公众通报疫情的严重性。 一些首先警告疫情严重性的医生,其中最著名的是眼科医生李文宏,当时还被地方当局训诫,而李后来被这个新病毒感染而去世。

直到1月20日,在另一名医生钟南山向公众通报了这个新冠状病毒的严重性之后,各级政府才采取了切实的行动,而钟南山是中国在2003年抗击另一种冠状病毒SARS(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的英雄。结果,总人口达5850万的湖北省,包括武汉市和其周边城市,被置于完全被封锁的状态至今。 而在整个中国,为了避免这个传染病毒的扩散,有多达7亿人口被限制在家中生活与工作。

https://prosyn.org/sJnzFS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