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ott31_BEHROUZ MEHRIAFP via Getty Images_tokyoolympicsabekoike Behrouz Mehri/AFP via Getty Images

迈向2021年东京奥运会

都柏林—随着全球2019年新冠病毒危机迅速升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得不接受一个残酷的事实,本周,他主动向国会(议会)表示 ,东京夏季奥运会可能需要延期,并最终与国际奥委会(IOC)达成了将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举行的协议。(国际奥委会为自己预留了4周时间决定下一步该怎么做。)

直到不久前,外界都可以理解安倍不愿推迟举行奥运会。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一直被视为是日本向世界展示其从毁灭性地震、海啸和2011年核泄漏事故中恢复的绝好时机,并将该国的多样性和开放性向持怀疑态度的外界展示。推迟或取消本届奥运会不仅令人失望,而且代价非常昂贵。

但之前的考虑已经失去了根基。问题并不在于日本方面缺少准备。在3月2日宣布关闭所有学校后,日本政府已经在讨论重新开放计划,就从今年4月新的学年开始;大学也在制定类似的计划。尽管人们就重新开放这些设施明智与否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事实证明,截止3月24日,该国仅报告1,140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仅有42例死亡。相比其他人口稠密的大国,日本在疫情控制方面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

https://prosyn.org/Qk8iFD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