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glitz295_Clemens Bilan - PoolGetty Images_georgieva Clemens Bilan/Pool/Getty Images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内的一场政变企图

发自纽约—场旨在取代或至少大大削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的行动正在酝酿之中。这位2019年上任的总裁出色地应对了新冠疫情,迅速拨付资金使各国得以维持运转和处理健康危机,成功倡导发行了对中低收入国家复苏至关重要的6500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特别提款权),此外还让基金组织在应对气候变化这一人类存续性危机方面扮演了全球领导角色。

上述所有这些行动都应当为格奥尔基耶娃赢得掌声。那么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又是谁在背后诋毁和排挤她呢?

整个事件源自于世界银行委托威凯平和而德律师事务所(WilmerHale)撰写的一份围绕世界银行年度营商环境指数——该指数根据在各国开设和经营商业公司的难易程度进行排名——的调查报告,而报告中则出现了对中国、沙特阿拉伯和阿塞拜疆围绕2018年和2020年指数实施不当行为的指控——或者更准确地说是“暗示”。

https://prosyn.org/mpJPUF0zh